ID491749328

腹黑貓控偽作家非小生莫屬

如夢淺水※事件簿---涉水 Chapter 1.5

作者前言:

不好意思,最近小生在做寫作業,暑假也快要完了orz (<- 你也寫了好幾天了)

而且小生想了想,自己寫得挺爛的,不如草草完了這章吧,大概還有2-3節

以下一些專業知識來自現實犯例分析, 小生對此不太清楚, 有錯別怪

希望各位讀者大大能慢慢食用

小生在1.4[上]那裡作出了小小修改, 為方便讀者大大小生就放在這裡吧

[原文]

「輕聲點,傑倫特。在某程度上你組長是說得對的。哪裡有驗屍報告會外加屍體以外的檢驗呢。」伊麗莎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從門口那面步覆輕盈走到他旁邊,「況且歐特貝爾格先生後來不是補充膠囊裡粉末的擺放順序嗎?」

[更改後]

「輕聲點,傑倫特。在某程度上你組長是說得對的。哪裡有驗屍報告會外加屍體以外的檢驗呢。」伊麗莎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從門口那面步覆輕盈走到他旁邊,「況且歐特貝爾格先生後來不是補充膠囊裡粉末的擺放順序:膠囊兩端盛有少量的莨菪烷生物鹼,而大量青霉素放置在其上。」

*[XXX]是小生後來更改的地方,請大家注意

《如夢淺水※事件簿---涉水》

第一章

(5)

「早晨啊,艾弗~聽說你接下愛美·布魯特的案件,有甚麼我可以幫忙呢?不過呢,我還要著手於洛斯和漢諾的案件,不好給我太多工作做啊~」電話另一邊傳來一把挺中性的聲音,玩世不恭的語氣正正表達出他現在的怡悅。

 

「……你很吵,貝爾。你整天這麼鬧心,當心組長把你調離S組。」傑倫特皺眉抱怨道。

 

電話對面的人不當它是回事,怡然自得的說:「叫我懷~特。另外,組長才不會這麼壞的,我認識他的時間比你的久。」

 

「別說廢話了。」他打開灰色手機,右手利索地輸入一連串的東西,「我剛才傳送了一個檔案到你的電腦,你能在今天內破解完成嗎?」

 

「你開玩笑的吧,你當坐在S組總部的人是誰啊。」對面那人笑了笑,「我之前可是被譽為『駭客專家』的,給我三至四小時就可以了。」

 

「那就最好了。另外,你可以翻查一個半月前的所有新聞嗎?請著重於娛樂圈的,若有些是和酒店員工有關連的就立即通知我。」

 

那人難以置信的喊了一聲,把電話挪近耳邊想再聽一次。他似乎得不到希望的回覆,低聲呢喃幾句傑倫特聽不懂的語言後,無力地問道:「……艾弗,所有是指全世界嗎?我只是一個駭客而已,你下次再這樣折磨我就讓你送我最近那個全瑩幕高清觸面處理機。」

 

傑倫特只是籠統地敷衍過去,就掛了電話。伊麗莎靜幽幽地等候著他通話的結束,兩人互相對視持續了十多秒,她就別過頭捂著嘴嘗試掩飾剛才的暗笑。正想問個明白,她臉上的樂滋滋依舊沒有被她的冷靜抹去,只好含笑道歉道:

 

「抱歉,我剛才只是想起一些舊事。我之後會去找瑪麗蓮·洛迪斯做筆錄的,不過我去之前希望有犯人的側寫。」

 

一瞬間,她捕捉到傑倫特眼眸中那轉眼即逝的畏怯。他沒有像平時一樣裝模作樣的說出一大篇她聽不懂的話,只是默不作聲的扭頭避開她的視線,彷彿過去那個喜形於色的男孩一樣,凡有事隱瞞就不敢直視他人。

 

「傑倫特,你不好告訴我你不擅長模擬犯人的心理吧?你之前不是破了好幾樁案嗎?」他欲言又止,看到她滿面疑惑的樣子,緩緩張開嘴巴嘆息道:

 

「……也未算不上是不擅長的,只是對自己不太有信心而已。我考進特別重案組時,犯罪心理的成績可以說是僅僅越過合格線,雖然我的成績已經算好的了……而之前的案很多都有組長幫忙的。」

 

「真的,虧你這個人能進S組。」她摸出自己的手機,擺出準備通話的姿勢,「要不要我找我的朋友幫忙?他也在聖夜麗學院專修犯罪心理學,成績挺不錯。」

 

「不用了,我還應付得來。不過你不信任我的就編一個挺假的故事出來,作一個參考……」他眼見前面的伙伴毫不猶豫地打了一篇頗長的文章把它傳送出去,然後在他面前迅速完成一個通話。

 

傑倫特無可奈何地拿出手機,不慌不忙地說道:「以犯罪心理學來說,投毒者普遍是女性,這種非暴力的作案手法也較符合女性的隱秘,投毒者有七成是女性。但以這個案件來說,對於自己連愛美·布魯特這個如此嬌小和瘦弱的女生也不能暴力性地殺害,犯人對自身的能力沒有信心,想必是身體上有缺陷。

 

「犯罪動機無過於性和情,犯人選擇投毒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他不想看到死者死亡的那瞬間,但卻要把自己的情感發泄出來,由此可見犯人性格較懦弱和膽小,但對於決定好的事情則是十分堅定的。犯人辦事挺謹慎細緻,沒有留下顯注的痕跡充分表達這特點;而且犯人不會只設下一個圈套,會作好下一步準備:膠囊裡除了發現青霉索也有生物鹹就是最好的證據。」他看了伊麗莎一眼,覺得還挺合理的她輕輕的點頭。

 

「另外犯人能在死者不知情的時候把她原先的藥物調包而別人又不會懷疑犯人在死者房間的進出,最大可能是酒店員工。論行動性來說現在最大嫌疑人是瑪麗蓮·洛迪斯,不過其他特徵還未比較過所以還不能斷定。以上,你那位朋友怎樣說?」此時放在書桌上的電話傳出清脆的長笛旋律,她快速掃過寄件內容,投下一個肯定的眼神。

 

「跟你說的差不多。他也提及到犯人不想看到死亡的那瞬間,性格偏向懦弱,對外性格挺溫和,有時候有點膽小。」她放回電話到桌子上把它推到傑倫特手邊,「另外犯人故意留下一個些線索,例如把曼陀羅花放在手中:一來提示生物鹹存在原因,二來是暗示犯罪原因,即從花語衍生出來的復仇。這些特意製造的『證據』,無非給我們一些提示,可以把犯人輯拿。這裡可以想像犯人平時黑白分明和有自己的原則,是次絕對違反了自己的界限。他把這點列為『或許』的。」

 

她眼見傑倫特側著頭略略瞥過電話介面,心裡大概猜到他應該看完了,得意揚揚的走到他身邊拾起手機,說得有板有眼:「總結來說,我們現在需要找出一個中年酒店員工,最好是女性,身上有傷或長期患疾。那人性格隨和,工作時是非分明,平時絕不作出大膽的行為───」

 

「他辦事挺有條理,任何事都會預先計劃再行動。他很會掩飾自己,在別人眼中他可以說是完美無暇。其他人不會發現他的不軌企圖,因為他只會對自己的目標下手。」傑倫特插口截斷她的分析,露出一個罕見的自信的笑容。

 

伊麗莎愣了一下,接著不知為何的又笑了。她左手扶著自己的額頭,抬起頭解釋道:「你和他還真合拍的,想的東西都沒差的。有機會一定會把他推薦給你。」

 

「這些事遲點再說。另外可以追蹤犯人的線索是一個半月前的跟蹤犯,為甚麼一定在一個半月前才開始跟蹤呢?正常來說是因為那時發生了一些事,促使他去跟蹤。因此,你去瑪麗蓮那裡,我留在這裡停貝爾的回覆。」

 

她擺出OK的手勢,便轉身離開。步伐伴隨著心中的愉悅變得輕快起來,一路走到門口那裡。門被她狠狠地關上後,停下來的她輕輕靠著那道冰冷的木門,情不自禁吐出一口氣。

 

傑倫特那傢伙,已變得這麼能幹了,已不是以前那經常一有麻煩就立即找她的俏皮小孩了。但小時候的身影還留在那裡……

 

停留在思想中的她被[房間傳來的聲音]拖回現實的世界,她想起自己的任務,輕輕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後,趕快走到員工休息室那裡去。

评论

热度(4)